【严禁转载】
HQ!!小排球/fkmt/BJD/日常
已搬家至Bitcron,lof只更新超链
具体请看置顶

【搬家公告】

请各位不要再给这篇日志点红心了,反正我猜测各位也只是想收藏起来(会不会再看我都不知道),现在lof都推出收藏功能了,请活用,给这篇点红心又有什么意义呢.jpg

还是说文末的教程看一遍记不住呢(。随便点点也能玩得转吧……



本文与体验文链接即是我在LOFTER上最后的正式发布。此后若非特殊情况,本lof将只发布更文公告和日常,看文请移步我的博客:阿法利斯(Land Orphalese)



节点是HK那边的,偶尔可能会刷不出来,请耐心些,可以试试多刷几次,换个浏览器,或者过段时间再刷x


那么话不宜迟,下面讲几点关于搬家的注意(?)事项:

·关于年终总结

其实从测试版用起的人到了最后一刻感觉还挺不舍……不过想想身边还有好几个是Lof超新手,我却已经是看透其间炎凉(哪有)的老司机了,不禁感到些许沧桑(啥



·关于Bitcron

看评论反响我发现我可能说得有点令人误解哈……强调一下,BC不是社交app所以请不要再问我怎么下载了!它和注册制的Lof思路不同,如果你不想自己建站的话,根本不用考虑也不需要注册它,直接访问就好

当然如果你也是个写手,想自己搭建一个个人网站,写写东西,我强烈推荐用BC搭你的博客。基础版一点都不贵一个月5块钱(你是电视推/销吗(。)记得来找我玩er。

BC是一种强大的渲染x 具体介绍已有矩阵良太太写过,原文链接在体验文里

这里说下我自己的站,web端边栏很清楚,手/机端看左上角的列表符号,目前只有三个导航……以后也许会加上搜索导航。

- “关于”页面是本人的自我介绍;

- 至于“我只想看特定圈的作品不想看到别圈的”,“归档”里可以查看分类与标签,各圈各自认领(具体手把手教程请使用社会主义下滑,至第二道分割线后查找。

Lof上因为有读者评论在所以不会删文,但是可以不用关注或者取关了



·关于评论系统

手把手教程:点进我的博客里,点开任意一篇文章,拉到下方,看到评论框加载出来就点进去写评论。再说一遍,没有“必须先注册BC”这种前提


BC不算静态博客……吧,也有自己的原生评论系统,但我嫌归档不够简洁好看,所以用的是来自棒/子国的第三方评论系统“来必力(LiveRe)”。

试用结果表明它应该没有被wall……总之,如果下方没有载入评论框请等一会儿,或者重刷,突然刷出了韩文也请不要惊慌,换个浏览器重刷一遍,或者PC端评论x 

除此之外的问题嘛……普遍反应手/机端评论框比较吃藕。

其实我觉得那个标识还挺萌的(。以及web端不登录时还是hin好看的黑白!


其实我也想用简洁又强大的Disqus,但是被wall的部分不少,加行代码也能用,一年10刀。钱倒不是问题,只不过我觉得来必力是对读者诸君最友好的方案……主要看中它的登录方式。


来必力有“社交网站登录”和“简单评论”两种方式:

前者支持wx,wb,企鹅等多种账号,不过普遍反应wx登录只有web端加载得出来,水果/机的手/机端不行。遗憾我身边用果/机的人占压倒性多数……安卓机待各位小天使补充。其他均比较正常。

后者的测试结果是水果/机进行“简单评论”或有障碍,安卓机则普遍不存在这种情况。


*“简单评论”,即游客评论/邮件快捷评论,输入昵称+邮箱地址即可发布评论。注意,第一次发布后同一邮箱只可绑定单一昵称,换言之,不能随意改动,下次录入时必须保持完全一致

理论上应该可以点/击自己的头像,在管理页上修改,但是对手/机端不友好……所以大家昵称不要随便起啊(x

当然你可以注册来必力账号,这就必然可以改了,不过不推荐……我本来就是为了搞个方便游客评论的系统,何必呢(。

以及毕竟不是国内的系统,发布很慢是真话,大家要注意复制保存自己的评论,然后及时刷新看看,因为有时候不刷新看不到自己发出去了。另外普遍反映长评真的很难发布……唉,求求国内出个好用的第三方评论吧,真是哭了T^T



·关于查看更新的方式

吃Bitcron安利时我也顺便吃了回归RSS订阅的推荐……经典而不失实用的方法。

至于“什么是RSS订阅”,请自行狗度。

平台和太太一样推荐Inoreader。我看了下,安卓系统(应该)可以装app,iOS不幸有wall,我是因为身在国外才安上的。但是不要担心,今天两者都试了试,Inoreader的web端着实非常强大好用,手/机界面据称和安卓版基本一致,所以,不下app也没差啦(x

mac上没有应用,windows商店里好像有。

使用上……我觉得还挺简明的,鼓捣鼓捣就懂了,实在不会请继续狗度。

当然全凭个人意愿啦。顺提很多第三方网站等都支持RSS订阅,包括LOFTER(但只有PC视图下能看到RSS的选项,好麻烦……)我正准备把这上面的关注者全都订阅了就删掉Lof……各位也可以利/用它搞个更新总集/合什么的。

我现在遇到的问题是web端和app更新文章都不通知我嗯,要手动刷……那还不如从一开始就手动(。希望能发现问题在哪里……






以上。Lof这么多年,承蒙读者诸君的关爱,接下来大家一起来玩博客吧!ヽ(゚∀゚)メ(゚∀゚)ノ



2018-01-10补充:手机端的页末上下篇导航不如web端灵活,大家点按的时候要按在那个小箭头上才会跳转。

2018-01-12补充:小排球圈兔赤文已全部搬完~

2018-07-31补充:1月bug均已修复,本lof全文操作完毕


丢电脑那阵为了发文费劲地绑定了lof……唉用就用吧,虽然我是希望大家都能去博客评论我x




》》》》》分割线 》》》》》




最后,

·关于我并不想让个别人员看到搬家地址

我并不介意各位自行传播链接,只要是善意的。但现在lof的黑/名/单机制只能阻止互动,而不能阻止对方窥屏,所以即使不想看到的人继续跟来,我也没办法……(咳血


我的黑名单里有五个id但只有一人,如能放弃自然是为她自己最好,如不能……希望至今仍在回翻我Lof的你看到这里能够知道,我内心已毫无波动,但你在推荐那篇日志的时点,于我而言就作出格了。我家小姑娘是就算很在意你的存在也会闷在心里不对我说的性子,我心疼她,所以今后还请你不要再出现在评论里,窥屏也请在不让我知道的情况下进行,多谢。



》》》》》分割线 》》》》》


虽然lof推出了合集功能,但那玩意儿非要上传封面才能创建,我就不搞了,再教大家一次怎么在我的博客(手机端)里查看分类:


1、点击下图这两个地方任一都可以(点下方的HQ!!栏可进入博客分类内所有小排球文,比较麻烦的一是链接不会自动弹出为新页面,二是上下篇文章的顺序并不会因为在某一分类内就有所改变(因此最近也有在考虑换模板

null


2、如果点击上方边栏,会得到下面三栏,点击“归档”:

null


3、在出来的页面上点击右侧“分类&标签”:

null


4、可以得到下方按cp tag显示的分类(当然,大家可能会注意到一些感觉比较有毒的内容,毒不是我的,是污染我的那位大手的(喂(其实并没有

null


呃……电脑端应该没什么可说的吧(。点我头像下方就好啦


就这样!


评论(13)
热度(200)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 S_CrazyProph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