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转载】
HQ!!小排球/fkmt/BJD/日常
已搬家至Bitcron,lof只更新超链
具体请看置顶

[新年贺/及岩]飞来横“醋”(Lucky Accident)

·各位新年快乐!
·我这真是好一篇白开水啊_(ゝ「ェ:)ノ
·@后知后觉 的新年段子,吃醋梗,特别祝新年快乐以及希望阅读愉快,多多包涵我这个乏味的小段子QwQQQ



Summary:岩泉突然把他的Facebook情感状态改成了复杂,而及川不知道为什么。





“这、不、可、能!”

及川咬牙切齿地说。


“可它已经发生了。”


花卷指出,松川配合地把手机屏幕伸到他那根烦人的食指旁边,冲及川晃了晃。上面是岩泉的Facebook主页,情感状态栏清晰地显示着“复杂(Complicated)”。
青城排球部主将闭起双眼,拒绝接受现实。尽管一早起来刷新主页,眼看着对方从“单身”变成了“复杂”的就是他本人,但这只是令他更加难以接受。
“这没有任何道理。”他改口道,“没有任何道理。”
“你怎么知道?说不定是哪个妹子跟他表明了心意,他正犹豫要不要回复呢。”花卷拿手肘撞松川,“阿松,你怎么看?”
“说起来前几天我还见金田一把岩泉单独叫去了一边说话。”松川面不改色地胡诌,“也许是后辈的告白令他困扰?”
“不可能。”及川笃定地一口否定,“小岩会改情感状态的原因只有一个,也只能有一个。”
另外两个人很配合地问道:“是什么?”
他站起来,张开双手,不无骄傲地宣布:

。”


“……别想了,及川。真的,别去纠结这种事了。”
他的损友们一键退出幸灾乐祸,进入一种敷衍了事、急于结束对话的状态,并且离开了椅子,随时准备找借口开溜。
“可是我还什么都没说啊。”及川自顾自对着手指沉思了起来,“我还没向他告白呢,准备毕业那天说的,他现在‘复杂’个什么劲?——不对,他跟谁‘复杂’去?”
“……所以,说来说去,其实你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改状态对吧?”
花卷忍不住他的吐槽之力了。及川顿觉被深深地伤害,捂住心口,哀怨地瞪着他:“卷卷,你这么看轻我,主将心里好受伤。”
“你就是不知道。”他越发肯定。
“我……”
“你不知道为什么。”
“我……”
“你不知道。”
“我……我会搞清楚的啦!向小岩本人!”


——“搞清楚什么?”


他正气急败坏,青梅竹马的声音就从背后传了过来。岩泉走近,带着一种“虽然不清楚状况但总之先安慰一下”的神情拍了拍他的背,同时又问了一遍:“你想向我搞清楚什么?”
及川努力地忽略他的语气——对,没错,就是那种看见你的宠物狗委屈地呜呜叫时,弯腰揉搓它脑袋说“怎么了”的语气——然后他瞄见花卷和松川瞬移到了教室后门口,从门边给他比了个“大胆些!”的手势。
好吧,既然他们都这样了,及川决定他最好还是表现得大胆些吧。“小岩,你的Facebook情感状态怎么改了?”他问,露出一副可怕的用于伪装自己的乖甜笑容。
被问到的时候岩泉有一瞬间的失神:“啊……哦,那个。”他迅速反应过来,飞快地解释说,“那跟别人没关系,你不要瞎想。”
“‘别人’。”及川坚持道。他才不可能是那个“别人”。
岩泉微妙地顿了顿,避开话题:“……总之,就是我突然意识到了一点东西——”
及川忍不住打断他:“用你的猩猩脑?”
“哦,是的。”他冲他翻了个白眼。及川立刻闭上眼,暗暗咬紧了牙关,但等了半天也没等来预想中的一记暴击。
他小心翼翼地掀开一边眼皮:岩泉靠在他桌边,居高临下望着他,眼里盛着少有的温柔的无奈。
“我是昨天晚上回家后改的。”他突兀地说。
昨天晚上?及川在他那句呼之欲出的“你懂不懂,白痴川”里疯狂地思考着。昨天晚上怎么了?发生什么了吗?好像没什么啊,他们一如既往地加练到挺晚,然后一起回家——


哦。他想到了。哦。


昨天晚上他们本来是要一起回家的,他们都一起走出校门了,一个女孩忽然出现,亲手给及川递上了情书。
“喜欢你!及川学长,我喜欢你!”
她大声地告白道,羞涩又拼命鼓起了勇气的模样,惹人疼爱得像只小动物。
后来怎样了?及川想他当然是拒绝了的,“抱歉呐,你这么努力了,可我却没办法回应你的心意”,是他擅长的得体又含糊其辞的拒绝方式。
但昨晚情况有所不同。女孩正要失望离开的时候,在一旁沉默地目睹了一切的岩泉忽然往他背上推了一把。
“人家都等你到这么晚了,至少把她安全护送到家吧。”他说。
夏日的白昼其实悠长,七点多的天空还像傍晚一般,昏暗却仍有几分橙黄紫红的亮意。及川愣愣地“哦”了几声,岩泉又拍拍他的后背,转身朝家的方向走去。空气中隐隐飘散着饭菜的香味,然后街灯一下子亮了起来。岩泉双手插兜的影子那瞬间一下子被斜拉得很长很长。


不知为何,及川此刻想起那背影,才后知后觉地看出几分不寻常的意味来。



“小岩……”他大胆地猜测,却得无比小心翼翼才问的出口,“你不会是……吃醋了吧?”
“不知道,这种事我才不知道。”岩泉望着前方不知哪处虚空,话却是呢喃给他听的。“你这种家伙,我怎么会知道。”
这个人啊……明明就知道,改了状态一定会被他看到。及川禁不住笑了,拍拍岩泉搁在桌沿的手背,“哎,小岩。”
“干嘛?”岩泉的手指触电般地一蜷,被他捏捏手掌,又不知不觉舒展开来。
“今天一起回家?”
“哦。”
“我啊,路上有话要对小岩说。”
“……啥?”
“本来是打算毕业的时候再说的,既然小岩都这么努力地自己意识到了,我也不想再等了。”

及川打定了主意,将他的指尖攥进手心里。

“呐,小岩。”
“听完那些话,把情感状态改掉吧。”
“改成In relationship with 及川帅哥。”


拇指轻轻抚摩过他家二传手整齐漂亮的指节,青城硬气的副主将笨拙地做着自己做不惯的温存举动,一面悄悄红了耳朵。


“白痴。”

他不自觉地勾着嘴角说。及川盯着他那双猫儿似的眼睛,一时看得都有点呆了。

“是with 混蛋川才对吧。”





END【祝阅读愉快!(❁´◡`❁)*✲゚*】

评论(25)
热度(62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 S_CrazyProph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