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转载】
HQ!!小排球/fkmt/BJD/日常
已搬家至Bitcron,lof只更新超链
具体请看置顶

[HQ!!/本格推理] 犯罪人的落幕【预告】

*填不了坑里就来一发预告是我的一大恶习【。】
 *若无说明,所有出场人物均为小排球中的角色,有原创角色会交代www



「真相?真相是什么?从人类有了记忆的那一刻起,‘真相’便不复存在。」


“乌鸦”——乌野山庄杀人事件 
 嫁入漆黑山庄的漆黑的新娘…… 

“请你说出来,小鸟夫人!你有这个义务!因为你是策划这一连串事件的主角,现在也该由你自己来落幕!”
 “……你们明白什么?!你们这些能普通地恋爱结婚、组建家庭的人……根本不懂我的痛苦、屈辱、愤怒和悲伤!”
 “是的,我不明白,所以我不会责怪你对那些以你来之不易的幸福为要挟的敲诈勒索之徒起了杀意。但是,无论有什么样的理由,我都不能原谅你付诸了行动……只有这点,绝不原谅!” (*)

“猫”——音驹高校之怪谈杀人 
 不管多么抗拒引人注目,视线也不可避免…… 

“……就这样,围绕着你青梅竹马的不详怪谈越来越多’越来越出格,而你也得以将他完全纳入自己怀中……但是这起披着怪谈伪装的杀人事件却不是你所为!黑尾子爵家的独子哟,你想包庇的究竟是谁?” 

“铁壁”——铁壁般的不在场证明 
 出于好奇心的杀人游戏,亦或是……

-“你绝对无法击破我的不在场证明。”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犯罪。迷惑人们双眼的从来不是诡计,而是人性。” 
 -“啰嗦,侦探先生。我想杀个人玩玩不行吗?‘既然要玩,就玩的天衣无缝如何?’那个人,这么对我说哟。” 
 -“……你所说的那个男人,是谁?” 

“白隼”——白鸟泽美术馆金砖走私案 
 扭曲的大义寻求着与世界的融合…… 

“或许真实正如你所说,是我的父亲逼着那三个年轻人乘上了绑走炸弹的轿车。可是我问你,那三人有从车上逃下来吗?有任其在人群中爆炸吗?——这就是大义。如同男人爱美女,女人爱奢侈,人类有着热爱正义的天性。在它的驱使下,我们做出的判断才称得上正确。” (*)

“抱歉啊,我……宁可背叛你所谓的‘大义’,也要揭露真相——直到心脏停止跳动的那一刻。”

“及川徹子爵……您还真是令人失望。我原以为你多少与丑恶、愚昧、低劣的众人有所区分,不想你也只是他们中的一个。”

“我想你清楚自己也不过是这个丑恶的、愚昧的群体的一员。”

“那是——当然。我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并时刻铭记在心。在我实现自己理想的世界之后,我也必将义无反顾地随着我们这个堕落的时代一同逝去吧——革命者的荣耀,莫过于此。所以,多么遗憾……意图阻挡我的你们只好去死了。”

一声枪响。对峙的三人。最终留下的是谁与谁?

「刚刚你枪杀的这个男人;我爱他。」

「让我来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最义无反顾的革命,莫过于爱上一个人。」

「是吗。及川,原来,在你眼里……我是个可怜的人。」

“猫头鹰”——枭谷学园之斩首杀人事件
 不管多大的牺牲都盲目地奉献……

“因为一个玩笑,你就轻贱他们的生命如此吗?!……最后的登台时刻你是选择继续当一个疯狂复仇的加害人,还是选择成为盲目牺牲的受害者?不论如何,请你自己来为这出残酷的喜剧落幕!”



时间倒退回一年前

「妈妈,我将变成萤火虫。」

“一别经年啊,小岩。你脸色不好?也难怪,在这座时间不曾流动的寺院里,围绕着中年僧侣展开的三角恋……真够恶趣味的事件呢。”(*)
 “及川……徹?!及川!你要做什么!那里已经……!”
 “小岩,让我去吧。我不会再让任何人在我眼前死去了。”
 “白痴!你把自己的命又当什么了?大殿随时会因为大火而垮塌啊!……及川!!喂——!!!”

「妈妈,我将变成萤火虫。」

唇齿间模糊了谁与谁的名字。

“……………………我及川徹,誓以此生向你们赎罪。”




【预告·完】

(*)出自日剧《相棒》S1E01

(*)出自动画《因果日记》,我特别喜欢这一集,在那个道貌岸然的议员问出这句话时,真是浑身一凛。

(*)此处为原创人物,案件大约多有参考京极堂系列中的《铁鼠之槛》

主角们都没有死亡……只是受了比较重的枪伤啦XD

以上,还有疑问随便提喔

评论
热度(18)

© Mr. S_CrazyProphet | Powered by LOFTER